您好!欢迎访问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网站! 网站邮箱 在线留言
您暂无未读询盘信息!

西安市健康教育所

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和谐家园

健康你我他

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工作动态
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督导复核
发布日期:(2023/11/27) 来源:健康教育部点击次数:1008

为保证2023年西安市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质量,结合我市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要求,西安市健康教育所组织相关专业人员,于2023年11月1日至22日,对13区/县及高新区、国际港务区和西咸新区共计36个街办/乡镇、72个社区/村监测点进行了督导与复核。


本次督导与复核采取查看资料、入户调查、电话核查等方式,重点复核各监测点的绘图列表工作和问卷调查质量。督导人员还核查了监测点调查员对现场调查流程、KISH表使用、各区(县)健康教育机构对基层机构的培训工作和项目管理情况。对已完成调查的监测点,随机抽取4份问卷,通过入户或电话回访的方式,分别核实调查对象的基本信息、家庭人口数以及问卷完成的真实性等。

通过复核发现,监测点调查员对现场调查流程、KISH表使用等工作的掌握情况较好。多数社区/村能规范完成绘图列表,但也有个别监测点的绘图列表与实际不一致,有漏户现象。对已完成的调查问卷回访发现,存在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不符、家庭人口数登记不准确、选错调查对象或代答等情况。


针对发现的问题,督导组提出整改建议,要求各区(县)督促监测点尽快落实整改,保证监测工作的规范性和真实性。


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是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,也是掌握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变化趋势的基础依据。通过本次的督导与复核,确保了调查数据的客观与真实,为我市顺利完成监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。